木微子

#准备中考
#拖延症晚期
#努力不鸽
#抱歉一致在鸽

谁的人格杀了谁

我终于杀了我的男朋友。


X,我的男朋友,今年26岁,看起来阳光帅气。


没有人知道,他有多重人格。


一开始,我也被他的温柔人格蛊惑,义无反顾地投入他的怀抱。


他温柔体贴,我们一度很幸福,直到他的暴躁人格出现。


520那天,他掐住我的喉咙,问我爱不爱他,但并不听我的回答。


一度认为自己即将就要死去,我感觉不到自己的呼吸,只能听见他放肆的笑声。


“呵呵哈哈哈——”


那是魔鬼的声音。


过了不知多久,我被重重地扔在地上,我大口大口呼吸珍贵的空气,眼泪不自觉流出来。


他似是醒过来了,慌张地跑来扶我,向我道歉。


他说他已经在接受治疗了,一定会好起来的。


我说没关系,我等你,我爱你。


但我心里清楚——我没有原谅他。


我的男朋友是个魔鬼。


又是一个520,带着期待回家。


下午,X打电话给我,说他今天肯定不会犯病,撒娇着要我回去。


好,我笑着说。


打开灯的那一刻,我却心如死灰。


期待中温柔地挂着围裙为我做饭的大男孩没有出现,视线中只有一个拿着菜刀面目狰狞的男人。


你去哪儿了,他问我。


我哪儿也没去。


我控制不住身体的颤抖,恍惚间,仿佛听到有人在哭。


是我吗?


他一步步逼近我,手里的菜刀发出耀眼的光芒。


他终于掐住了我脖子。


放开我。我无声地呐喊。


他就那么静静地看着我,不动。


风吹过曾经我们一起买的窗帘,冰凉的晚风吹拂着我们。


恍惚间,我们好像又回到了从前,回到了那些一起坐在树下吹晚风的日子。


不知怎的,我突然心生勇气,一把夺过他手中的菜刀。


别……他睁大眼睛,震惊。


我胜利了。


我呆呆地看着男友倒下去的身子,扔下菜刀。双手捂住脸,发出似笑似哭的声音。


房间寂静得让人发疯,我甚至能听见自己的呼吸声。


X……


我试着呼唤他。


没有回应。


在某一刻,我的确希望他能够醒过来。


洛宁,振作起来,你胜利了!


一个声音在心底呐喊。


我撑着地板摇摇晃晃地起来。是啊,我胜利了,我胜利了。


不再看X沾着血迹的body,我大笑着去我们的房间,却看到他的手机亮了一下。


亮?


一个不好的念头在我的心里发芽。


暴躁人格从来不用手机,怎么,怎么……


我跌跌撞撞地来到床边,颤抖地拿起他的手机。


密码是我生日,壁纸上的我们笑得还是那么灿烂。


要是他的病痊愈就好了。我可惜地想。


打开手机,发现有人发来微信消息。


发消息人是安德斯医生。


安德斯?


我在心里搜索了一番,想起好像是X的主治医师。


发什么了?


尽管我不想承认,我的手仍在抖。


2019/5/13


X:【安先生,病情520能好吗?】


安德斯:【X先生,病情现在已得到控制,预计520不会发病。】


X:【太好啦!终于可以陪宁宁过一个甜甜的520了!】


隔着时间和空间,我似乎都能感受到X发消息时满心的甜蜜。


真实一场意外,我遗憾地想。


不过X总会发病的,早点解决他也好。


继续往下翻。


2019/5/15


X:【安先生,我怎么觉得宁宁最近越来越不对劲了啊?】


安德斯:【应该是您的错觉,洛小姐的病情的确在好转。】


X:【……希望吧。】


我的病情?


我好笑地看聊天记录。


我看是安德斯有点问题,我怎么会生病呢?


再往下翻,就是最新消息了。


2分钟前


安德斯:【X先生!请您小心!我们今天发现洛小姐的病情是无法得到控制的,她的幻想人格可能才是主人格!药物已经杀死了她的副人格!】


安德斯:【X先生!您在吗?】


我呆在了床上。


安德斯说,有病的,是我?


我放下手机,脑子一片混乱。


怪不得每次去医院,X总是撒娇要我陪他检查。


怪不得从小,身边的人都对我敬而远之。


怪不得……


我打开X的手机,找到联系人安德斯。


X:【晚了。】


晚风还是那么冰凉,月亮狰狞地盯着我,该上路了。










评论(3)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